2012年10月30日 星期二

【旅遊】美麗的山城~九份、金瓜石

九份、金瓜石一直是一個我很愛去的地方

白天有人群的喧鬧

夜晚有繁華後的寂靜

每次去玩我們都沒有做功課

所以總會有新的發現

這樣才會讓我們想一去再去

不過下次回做做功課再去

以免錯過太多東西,呵呵



以下的圖片不一定是同一天照的,請見諒^^

       從濱海公路進入金瓜石,沿路都可以看到一些舊礦坑遺跡,由十三層遺址的選礦廠往海邊看,可以看見含礦的水跟海水分成兩種顏色,也就是大家所說的陰陽海,往山上邊看,可以看見一座似大猩猩的山。







       接著往九份走就可以看見金瓜石黃金瀑布,由於礦砂跟著雨水、泉水流下,礦砂沉積溪床,加上氧化的金屬礦石顏色,而形成金黃色的瀑布景觀,當地居民故稱為『黃金瀑布』,只要慢速的快門加上腳架就可以拍出美美的瀑布照哦。





       看完瀑布后,不要忘記轉轉身,看看周圍的美景,除了瀑布也可以直接看到海,還有山城的強項山景,讓人的身心都放鬆。






       沿路上也總是會看到許多老式及特色建築,總會吸引我們慢下腳步細細品味。這個家很特別,放了一台飛機,我也想要一台,可惜沒有辦法靠近照,一靠近就有警衛小黑會叫你離開,太盡責了,不過後來再去飛機好像不見了。




    蜿蜒的小路中,隱身于小巷綠林中的老房子,是台灣山城獨特的美。



       如果有時間可以到黃金博物園區走走(交通資訊),園區很大,餅乾都沒逛完過,由於他有休館時間所以如果要前往的朋友,要去之前記得要做做功課哦,以免撲空,餅乾去了兩次,第一次休館,第二次老婆肚子大大實在不適合走太久,如果下次有機會再去,在針對此部份跟大家分享。












 下次再去金瓜石餅乾會往金瓜石的祁堂老街走走,其中的真心咖啡館也是一個著名的點哦 。


       金瓜石走完後,我們馬上就要進入九份了,餅乾最喜歡沒有目的的漫遊在老街中,享受老街帶給我們的愜意,但是到九份就是要應應景,吃吃芋圓,這裡有兩家比較有名的,一家是賴阿婆,一家是阿柑姨,兩家生意都很好,但是餅乾比較喜歡阿柑姨的,也不是說他的比較好吃,只是它的甜度比較低,餅乾不喜歡吃太甜^^

      賴阿婆就開在正老街中,只要不是近視太深,應該都可以看見他大大的店面。





   阿柑姨則開在往國小的小路上,往內走有內用的座位,可以看到很棒的山城景色。








       在老街的入口不遠處,有一家魚丸伯仔也是很常客滿想吃飽的朋友可以去試試,還有對面有一家臭豆腐也還不錯吃。但是餅乾沒有吃過別家的食物,所以沒有辦法做出比較,請見諒。











       喜歡吃粿的朋友,到九份千萬也不能錯過,阿蘭姨草阿粿,每次去都是大排長龍,也變成餅乾去九份必吃美食之一了。如果是假日去,可能要耐心等待,才買得到哦。



九份街上有很多小店,賣很多小物,很多都蠻可愛的,餅乾也蠻喜歡逛的,哈













       小路中有很多隱藏的店,有很多茶樓,茶樓也是九份的特色之一,大家可以坐下來,好好的欣賞夜景,吹著微風,一切都很放鬆、享受,生活就該如此愜意。















       建議晚上喝茶,才可以看到漂亮的夜景,九份也有很多漂亮舒適的民宿,餅乾這次住的就是一間保留著古色古香的民宿,走出房間直接可以看到海景,走出來就可以接到輕便道,感覺非常的棒。





       沿著輕便道走,在白天還有夜晚都有不同的感覺,一早可以看到老街的安靜,隨著時間慢慢地靠近中午,人群的喧鬧漸漸而起,隨著人群的散去,夜晚的九份伴隨著燈火,顯現出他的另一種美。
















     如果回程有時間,還可以沿著濱海公路回去,一路走走停停,欣賞海邊的美景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